2013-05-22

閉曼谷學泰文之旅︰向泰國出發之ED-Visa (一) 學校篇

決定出走香港,選擇了負擔得起生活費的地方—泰國作為旅點。既可學好之前「億分一桶水」的泰文,亦可享受泰國那種游閒生活,感受泰國人的樂天性格。

互聯網最偉大的貢獻就是可以令人足不出互也能獲得遠方資訊。經過不斷的搜尋、看了多篇部落格友的文章、網友們在討論區的討論後決定報讀UTL-SCHOOL(http://www.utl-school.com)。

由於預算逗留泰國約一年時間,而香港的特區護照只享有30天免簽証待遇,故此,申請ED-Visa是必需的。


一般的泰國語言學校或大學辦的語言課程都會「協助」辦理ED-Visa,但通常要報讀一定時數或單元的課程他們才會替你辦理。就以以下語言學校為例︰


UTL (http://www.utl-school.com)

6個單元 (每個單元一個月)

AUA (http://auathai.com)

報讀100小時/每90天

TLS (http://www.thailanguage-school.com)

210堂 (每堂45分鐘)

Walen (http://www.thaiwalen.com)

180堂 (每堂50分鐘)

MTL (http://www.mythailanguage.com)

200 小時

經過網上資料搜集,我覺得UTL的教學模式比較適合我,所以就電郵他們查詢如何申請入學及ED-Visa。


原以為很快就能收到UTL的回覆,點知望穿秋水變望夫石仍然音訊全無。為有硬住頭皮打長途電話去UTL查詢,點知原來他們不常/選擇性回覆電郵,所以每一次電郵給UTL後,跟手我就打過長途叫佢地CHECK電郵。


經過幾次電郵同電話通訊後,UTL電郵了兩個PDF檔共四頁紙既form給我,我雖要做的事就係填好兩份form、連同護照影印本(有個人資料嗰頁同每一頁用過既都要影,而且每張護照影印都要用藍筆簽名)、照片八張(3x4cm)寄回給UTL。



一張是ULT學校的FORM,另一份共三頁紙是給UTL在泰國用來辦文件給我申請ED-Visa的


為加快申請進度唯有用EMS,仲要驚石沉大海,寄完SEND個電郵比UTL再打個電話確認






UTL收到資料後會替我到泰國移民局辦理申請ED-Visa的文件,辦好文件後(需時若兩至三個星期)他們通知我先付三個單元的學費及寄回文件的郵費,確認收到款項後就寄出文件,由於我要求他們用UPS或EMS郵寄,所以約三個工作天就收到辦ED-Visa的所需文件了﹗

由於文件全為泰文,我猜我收的的文件大概是包括︰學費收據、入學證明書、UTL的商業登記証副本、UTL負責人身份証明副本、泰國移民局文件等等。

由聯絡學校到收到文件,約一個月時間。

一砌準備就緒,下一站就是到駐香港的泰國領事館出發﹗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