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5-23

閉曼谷學泰文之旅︰向泰國出發之ED-Visa (二) 泰國領事館篇

由於ED-Visa不能在泰國境內辦理,所以我需要先在香港辦理好簽証才可出發。

之前在網上找了很多有關辦理ED-Visa的程序,有說在港申請比較困難,曾有格友在港辦証,但取回來卻是旅遊簽証(TR),領事館職員跟他說可到泰國後轉(ED),到最後卻弄得他要獨個兒走到寮國(即老撾)的泰國領事館才能申請到ED-Visa。

當日和UTL職員Jatanan通電,她也再三建議我確定可在港辦理才好付學費。因她說在香港和台灣辦簽都比較麻煩。

駐香港泰國領事館網址︰

申請ED-Visa所需文件︰
http://www.thai-consulate.org.hk/web/3015.php?s=4283 (其中第7.7項如沒有也可)

泰國領事館地址︰
香港中環紅棉路8號東昌大廈8樓 (金鐘地鐵B出口)
辦証時間︰9:30-12:30

先用英語填好表格 

我在網上找到的中文版本可作參考對照︰

第一次向領事館出發
領事館有四個櫃位,一號櫃位取件、二號櫃位付款、三及四號辦証,先在門口取票輪候。由於當日人比較少,很快就輪到我。為我辦証的是三號櫃位的男職員,我與他用廣東話對話,他一路看我提供的文件,一路問我一些問題,例如︰為什麼要到泰國、學泰文有什麼用、泰國學校用多少時間學泰文、一星期上多少堂等等。最後職員要求我要提供學校上課的時間表,還要我寫一封信去解釋點解我要去泰國然後再黎申請。臨走時他無端端問我做什麼職業,我答完他後他回應話申請應沒問題。


填好表格、UTL寄來的文件、相片一張及護照証本及影印本(最少要有六個月有效期)

再次向領事館出發
第二天預備好上課時間表和信後再到領事館,因為上次職員臨走時跟我說申請應沒問題,所以我就大安旨取輪候票。今次叫我輪候編號的是四號櫃位的女職員,她一開始就用英文問我去泰國做乜,跟住全程都係用英文對答,大致與上一次的問題差不多,但她一路揭我的文件一路皺眉頭擰晒頭,我心諗今次真係大獲喇,唔通這個職員辦証比較嚴謹?

跟著也叫我到付款處放低六佰蚊(又加了價),最回收據明早就可取証,心裡還在擔心會否像網友般給我TR-Visa。

題外話︰由於我的護照印得不夠清晰,所以要再影印,但泰國領事館內沒有提供影印服務。而就近可以影印的地方是LIPPO力寶中心地下。

取証
一朝早懷著坦惕的心情取証,當看到Visa上的category寫著「ED」兩字,YEAH!!我要開始計劃我既行程喇!!


CATEGORY印上ED兩字,REMARK註明不可工作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